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奶豆腐

奶豆腐

 

愿我主不是孤勇者

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

听到这首歌就忍不住想到了我主,我才看到我主作为格尔曼在海上漂泊的那部分。

格尔曼是冷酷的疯狂的,但却心怀克莱恩的怜悯,其实这样的搭配更接近于神:处于人世之外,俯瞰众生,怜悯是看向人类时唯一的情感。其实我很喜欢我主和达尼兹在一起时那段时间,烈焰怂了吧唧的但是带着人情味,无论是对船长的爱慕还是作为一个小人物的贪生怕死,那都是人的情感。我主会忍不住想笑他,会调侃他“一万镑先生”。烈焰在时,我主不是一个人。我主一路上没有朋友,塔罗会的成员是信徒,阿兹克先生是长辈,在我看来唯一能看做是朋友描写的是在贝克兰德的和奶奶一起住的律师先生,是被迫上船的烈焰达尼兹。

我主太冷静了,他从不把思念家人表露出来,偶尔对地球生活的描写,也只是一笔带过,对于兄妹的怀念,好像也随着那次下葬一起埋到了地底。越是这样的我主我越心疼,我怕“返回地球”到最后只成为我主的目的之一而已,人孤身一人漂泊久了,不再抱有对家的眷恋,对亲人的回忆。

我主扮演着太多人,一层层面具下,保护的是最里面的“周明瑞”,格尔曼显露于表,周明瑞只能将自己的情绪藏在更深一层。每每想到人不再能做自己,镜子里的脸是另一副模样,甚至连名字都无法说出口时,我就忍不住担心我主。


爱你孤身走暗巷,

爱你不跪的模样,

爱你对峙过绝望,

不肯哭一场 ,

爱你来自于蛮荒,

一生不借谁的光,

你将造你的城邦,

在废墟之上。

同时

爱你心系人类怀着怜悯,

爱你是非分明目标坚定,

爱你冷静睿智从不莽撞,

爱你包容众生,接受人性的多样,

也爱你的惧怕、谨慎、调侃等一切平凡人的情感。

愿我主不再压抑情感

愿我主找到可以交流心事的朋友

愿我主能重新做回周明瑞

奶豆腐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奶豆腐”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